實用資料

皮鞋護理

皮鞋保養

適當保養可以使您的皮鞋保留最佳的形狀和外觀。有一些皮革保養產品可能會釋放有害物質,因此把皮鞋護理好後放進鞋袋及鞋盒之後,最好收藏在通風良好的地方。皮革護理可以分為以下三個階段,包括清潔,調理和保護。

皮鞋保養

皮鞋清潔

建議使用皮革專用的除污垢劑清潔皮鞋,特別是光滑的皮革。皮鞋清潔劑有不同的形態,如凝膠、泡沫、噴霧劑,液體和面霜,使用前請先了解它會否影響皮革本身的色彩。建議您跟柔軟的鞋刷一併使用,這樣能更有效地清除皮鞋表面的污垢。清潔後,請將皮鞋放在通風處以待乾爽,再用棉布輕擦皮鞋表面布。

皮鞋清潔

皮鞋護理

建議持續使用皮革護理劑護理您的皮鞋,皮革護理劑包含脂肪和/或油性物質,能有效地提升皮革亮度和保持皮革柔軟。護理您的皮鞋可以使皮革柔軟和保持滋潤,減低乾燥而裂開。麖皮與皮革的護理方法是完全不同,建議您塗上適量護理劑在光面皮革的鞋履表面,待數分鐘後輕輕把它抹乾。而麖皮不可塗上鞋油或以水擦,只能以鞋刷輕輕刷去污垢,再噴上保護劑。

皮鞋護理

皮鞋保護

免受水份侵蝕可以延長皮鞋的壽命,建議您定期使用皮革專用的防水產品來保護您的皮鞋。由於不同防潮產品的效果也有不同,請選擇最適合自己要求的方法來保護您的皮鞋。

蜂蠟產品能為皮鞋的表面形成保護層,而且不會被皮革所吸引,有強勁的防水效用,但保護層可能會影響鞋子的外觀。相反,防水保護噴霧能抵擋中度潮濕或污瀆的環境而不影響鞋子的外觀,但保護力較弱。

皮鞋應經常保持乾燥,萬一忘記使用防水產品又不幸地沾濕皮鞋,請先以乾布印乾鞋面的水份,再用報紙塞入皮鞋以吸收鞋內的水份,固定鞋形之後,再放在報紙之上風乾,避免曬太陽或立即將皮鞋收入櫃內。

皮鞋保護
Shoes Protection